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掀改革聲 金門縣長籲朱立倫承擔重責大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籍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呼籲朱立倫承擔黨主席重責大任,包括以蔣萬安等人在內的青壯世代為軸心重建國民黨,同時呼籲朱立倫提出以台灣人為主體的新兩岸論述。

國民黨在這次總統和立委選舉大敗,楊鎮浯今天受訪表示,國民黨的下一步,攸關的不只是國民黨的存亡,更是台灣能否有一個理性的制衡力量。他表示,選後看到黨內的紛紛擾擾,很擔心國民黨就此迷失了方向。

楊鎮浯認為,此時的國民黨,需要的不是一根浮木,而是一根頂樑柱,面對當前黨的紛亂,他提出 3 點建議。首先,楊鎮浯請朱立倫出來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楊鎮浯說,綜觀黨內,要找一個可以帶領國民黨暫時渡過危機的人才不少,但要找一個能讓黨邁向下一個世代的領導人卻不多。

楊鎮浯說,朱立倫的國際觀足以讓國民黨與美方重建互信,他的政治特性,可讓國民黨邁向本土化,承上啟下的政治經歷,能作為黨內年輕世代與大老派系的橋樑;朱立倫是當前最合適的人選,應該為國民黨、為台灣的長遠發展,再承擔一次。

其次,楊鎮浯呼籲朱立倫以國民黨青壯派為核心,重建國民黨。楊鎮浯說,其實國民黨的青壯世代才是最強壯的世代,也是最理解台灣各世代想法的一群,「因為我們早已習慣單兵作戰,我們早已深入民間,理解各年齡層的需求與期待」。

楊鎮浯認為,未來的黨主席必須包含以蔣萬安、江啟臣、李彥秀、柯志恩、林麗蟬等黨內青壯世代為軸心,重新打造一個年輕化、優質化、有希望、有戰力的國民黨。

第三,楊鎮浯表示,兩岸關係是台灣無法規避且需嚴肅以對的課題,朱立倫應提出以台灣人為主體的新兩岸論述,以台灣整體發展為主體,從「政治主權性」、「經濟發展性」、「民主延續性」、「兩岸和平性」和「世代團結性」等面向構築。

楊鎮浯說,身為國民黨一分子,值此關鍵時刻提出以上期待與呼籲,希望朱立倫能勇於承擔,重拾民眾對國民黨的信心,才有機會繼續往前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