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立動物園與日本東武動物公園 締結姐妹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與日本琦玉縣東武動物公園締結姐妹園。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與東武動物公園取締役社長伴光雄簽署合約,盼未來在動保及飼養照顧等合作交流。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經整修後,在上月開幕,並將園區打造成開放、友善動物、保存歷史區域與珍貴老樹以及塑造重要生命教育場域。現在,也透過簽署海外姊妹園的機會,盼向日本出色的動物保育機構學習。

沈慧虹說,兩園締結姊妹園後,未來會進行定期的經驗交流,特別像是在動物飼育及照顧方面,也借此機會提升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軟實力,讓動物飼育技術逐步升級,一同為動物福祉及保育努力。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家民指出,東武動物公園成立於西元 1981 年,位在琦玉縣隸屬東武鐵道集團,是結合遊樂園、動物園及水上樂園的綜合性動物園區,園內動物明星是白老虎,目前也規劃將借鏡竹市動物園內雨林廊道類似的景觀窗,讓民眾更能近距離觀察白老虎。

伴光雄今天走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他表示,園區設計讓他感覺很溫暖、也有可以學習借鏡的部分,如新竹市動物園猴島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他也介紹在東武動物公園動物的互動照護體驗,讓遊客感受動物生命教育的重要性。

伴光雄表示,東武動物公園還有以植物為主的主題花園,種植了 3000 株吉野櫻,而新竹公園 16 年前由日本引進河津櫻種植,也已經成為新竹市最著名的賞櫻勝地,新竹動物園與東武動物公園有這麼多共通點,未來合作一定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