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菅義偉:中國抗議日政府祝賀蔡總統連任

菅義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大選 11 日投開票結果,總統蔡英文大勝得以連任,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第一時間祝賀。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今天透露,因為茂木祝賀蔡總統連任,而接獲來自中國的抗議。

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 11 日完成投開票,總統蔡英文以創紀錄、超過 817 萬票連任,民進黨取得 61 席立委,在國會單獨過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均於第一時間恭賀蔡總統順利連任。到昨天為止,累計有來自 72 個國家及國際組織祝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蔡總統連任一事,菅義偉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有基本價值、並有緊密經濟關係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及重要友人。日本政府將秉持維持與台灣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的立場,更深化日台的合作與交流。

菅義偉今天所言大致上與 11 日茂木祝賀蔡總統連任的內容幾乎一樣。對於各國祝賀蔡總統連任一事,中國政府表示會提出抗議。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針對茂木發表祝賀蔡總統連任一事,菅義偉今天透露中國政府已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茂木 11 日祝賀蔡總統連任的賀詞寫道:「今天在台灣的總統選舉,蔡英文女士再次當選,對民主選舉順利舉行與蔡英文女士再次當選表示祝賀。」

報導說,菅義偉今天說,知道中國方面的反應,有接獲來自中國的抗議,但仍再度強調日本政府的立場,認為台灣是重要的夥伴與重要的友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