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署召開6搶1選訓會議 盼爭取洪一中留任總教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體育署今(14 日)舉行奧運棒球 6 搶 1 資格賽選訓會議,會後由體育署長高俊雄和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一同接受採訪。選訓會議中決議將徵詢洪一中意願,希望挽留洪一中繼續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球員的徵召工作,馮勝賢透露,會繼續和旅外球員所屬球團、經紀公司溝通,也會持續掌握業餘球員的戰力狀況。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從東京返台以後,體育署和棒球協會及職棒聯盟,對於如何建構 6 搶 1 甚至東京奧運中最強的國家隊,針對一些基礎細項做了密切的討論與溝通。

本屆 12 強台灣雖未能晉級,但已打出超越往年一級國際賽的佳績,高俊雄提到,棒協在去年底即正式把組訓賽、六搶一賽事,全部委託給職棒來統籌,秘書長馮勝賢從去年就是選訓委員會召集人,確定了組訓辦法、總教練,再由總教練來徵召教練團與球員,因為有這些基礎工作,才能打出如此佳績。

「6 搶 1 的選訓賽和情搜工作,將由職棒繼續發揮他們的優勢。」高俊雄說。

體育署長高俊雄。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今日的選訓會議主要是針對總教練人選進行討論,職棒聯盟秘書長馮勝賢透露,委員的決議是希望能讓洪一中總教練繼續帶兵,選訓委員提議要極力挽留洪一中,接下來將繼續針對球團以及洪一中個人進行溝通,希望洪一中願意繼續承擔起這個責任,明天早上就會去富邦球隊上,向洪一中講清楚相關的細節。

關於球員規劃與時程表,馮勝賢指出,會內有稍微提到,在 3 月 1 日會提出大名單,比賽前十天會有二次名單,徵召旅外球員的部分,也已經向球員所屬球團以及經紀公司發文,如果有球團同意的話,會再去做拜訪,程序上都在進行中,另外,業餘或是沒有合約在身的球員,委員也希望在年後做整合、掌握每位選手的狀況,內部將繼續進行研究,未來將業餘或是沒有合約的好手集中訓練,讓教練團能夠清楚他們的戰力。

媒體問到,24 人名單選才上是否更具難度,馮勝賢回應,選才的部分仍交給教練團來做評估,會延續 12 強的模式,情蒐回來的資料會先交給教練團,看教練團要採取什麼樣的組合來應對未來的對手。至於是否會延續 12 強的陣容,馮勝賢說,基本上是從 12 強的主軸來走,洪一中、教練團確定之後,會在跟媒體來做報告。

兄弟象二代象當家二壘手馮勝賢現為職棒聯盟秘書長。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