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高票連任 韓媒:選民反中情結是最大因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東亞日報」評論委員具滋龍今天在「橫說豎說」專欄評析台灣總統大選,認為總統蔡英文以台灣史上最高得票勝選,「同感香港,反感中國」是最大因素。

曾經擔任過「東亞日報」駐北京特派員、也曾專程前往台灣採訪過總統大選的具滋龍在文中指出,蔡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於 2018 年 11 月地方選舉中,丟掉民進黨執政長達 20 年的高雄市,輸給高舉「兩岸交流」旗幟的國民黨籍的韓國瑜。在地方大選慘敗後,她立即卸下民進黨主席的職務。

專文指出,令人記憶猶新的是,距當時不到兩年,蔡總統如今卻以壓倒性的得票勝選,她兩次當選總統和 2018 地方選舉失敗,最大的原因都是「中國因素」。

具滋龍分析,蔡政府在推動包括廢核電等以理念為最優先考量的政策,加上中國採取限制陸客赴台旅遊等措施,也讓去年年初蔡總統的支持率一度跌至谷底。

但是,這次總統選舉結果,蔡總統以台灣史上最高得票、領先對手將近 20 個百分點的佳績當選,「同感香港,反感中國」是最大因素。

去年香港反送中示威讓台灣民眾看清中國「一國兩制」的真面目,使得台灣選民遠離親中派的在野黨候選人韓國瑜。

專文指出,台灣反中情結是中國咎由自取,台灣人「去中國化」的意識也更趨明顯,這次大選期間,身在海外的台灣留學生大舉返鄉投票,展現出「憤怒的青年」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