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王毅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面對兩岸關係新局

大陸委員會 (圖片來源 :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指「一中原則」的國際共識不因台灣選舉而改變。大陸委員會為此呼籲中方,理解總統蔡英文所提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共同務實面對兩岸關係新局。

中新社報導,正在訪問非洲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聲稱,「一個中國」原則不僅是非洲各國的一致立場,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這一共識不會因為台灣島內的一場地方選舉而出現絲毫改變,也不會因為個別西方政客的錯誤言行而發生任何動搖」。

王毅宣稱,中華民族的復興和海峽兩岸的統一,都是歷史的必然。「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陸委會今晚以書面方式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陸委會說,中國當局應尊重台灣民主選舉的結果,這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對台海情勢發出最明確堅定的答案;中國外交部長在國際上必須面對現實、不要再自欺欺人,早日放棄對台負面思維,回到兩岸良性互動的正軌。

陸委會也說,政府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一貫,國際社會均給予支持肯定。

陸委會表示,中國應真正理解蔡英文總統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關係發展關鍵基礎的意涵,放下單邊政治前提、揚棄威嚇打壓,務實地共同面對兩岸關係新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