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野火重創旅遊業 恢復觀光人潮恐大不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今年夏天發生前所未有的野火危機,不但引發全球震驚與同情,也損及澳洲安全、迷人度假勝地的名聲,讓旅遊業受到重創,有些地區恐要花上數個月至數年才能恢復舊觀。

法新社報導,數以千計旅客從沿海城鎮撤離、國際遊客也紛紛取消航班訂位,而美國國務院甚至提高對造訪澳洲的安全建議,警告觀光民眾要「加強警惕」。

截至 2019 年 6 月的 12 個月中,超過 900 萬海外遊客造訪澳洲,帶來將近 450 億澳幣(約新台幣 9309 億元)觀光財,而澳洲人國內旅遊的支出則達 1000 億澳幣(約新台幣 2.06 兆元)。

澳洲旅遊局局長哈里森(Phillipa Harrison)說,要估算野火整體影響多大還太早,但專精旅遊風險及災害管理的雪梨科技大學講師貝爾門(David Beirman)估計,因為大火在夏季旅遊旺季來襲,讓整個地區的度假客消失一空,損失高達「數十億」澳幣。

隨著野火威脅在近幾天減輕,澳洲政治人物開始鼓勵遊客回到大火破壞地區,也請旅客別忽略沒被這場災害掃到的旅遊地點。

但重建遭破壞城鎮料將花上數月,甚至數年,令人擔憂部分居民會離開原旅遊區,到別處另謀他職。

格里菲斯旅遊協會(Griffith Institute for Tourism)主任賈迪納(Sarah Gardiner)表示:「這是個嚴重問題,因為你不想要旅遊城鎮失去勞動人口,所以得有些非常戰略性的思維跟計畫,好把那些人留在社區中。」

但也有人樂觀認為澳洲旅遊業能挺過這場危機。貝爾門就說,許多國家經歷過的自然災害,規模與現在在澳洲所見野火相當,但只要策略正確,他們還是能重振旗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