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寓教於樂體驗開車 台中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車會與麗寶國際賽車場合作打造「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透過實際體驗讓兒童認識道安知識,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希望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兒童學習交通安全知識。

中華車會與麗寶國際賽車場合作打造的「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今天開幕,透過實境體驗將道安知識傳遞給學童,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組長徐台生、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等人出席。

中華車會理事長陳志鴻表示,兒童道安意識逐漸受到重視,國際汽車聯盟在各國推動「safe walk to school」,關心孩童用路安全,藉由設置兒教館,也可讓校園安全的範圍推廣到用路安全。

黃玉霖表示,兒童交通安全是交通部目前重要的施政重點;葉昭甫也說,兒童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常造成永久傷殘或死亡,因此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兒童學習交通安全知識,教導交通秩序、禮讓及尊重行人等生活常規。

「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主題為兒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主要以 5 歲到 9 歲的兒童及家長為對象,館內引進歐盟認證的兒童小汽車,結合各國元素的道路安全課程,讓兒童透過實際體驗,認識道路號誌、標誌以及標線等交通安全基本知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