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桃園燈會小提燈亮相 好提可動兼具趣味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燈會將於 1 月 31 日到 2 月 12 日,連續 13 天沿著老街溪打造近 2 公里長的水岸燈廊,並邀請紙雕藝術家洪新富,結合桃園特色與可動趣味性,打造 2 款不同造型小提燈,今天提前亮相。

2020 桃園燈會兩款造型小提燈今天搶先亮相,洪新富表示,第一款「鼠來運轉」造型呈現立體剪裁,大眼、大耳的小肥鼠就像是拉拉山水蜜桃,另外元寶形提把也象徵手握元寶「鼠來發」,設計時更注意互動性,所以民眾可透過三節式提線自由調節長度,讓小提燈除了手提,還能在地面溜著走,更添趣味。

至於另一款「錢鼠遊桃園」小提燈,洪新富說,外型取自優雅宮燈造型,四面燈體鏤刻彩繪出桃機迎賓、石門勝景、慈湖春曉及大溪老街等在地景致,構圖更巧妙置入錢鼠圖騰。民眾手持提燈不僅可藉由上下震動旋轉,靜置桌上也可成為值得收藏欣賞的桌燈。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想要領取 2 款特色小提燈的民眾,可在桃園燈會活動期間的假日下午 5 時起,在平鎮區新勢公園及中壢區光明公園發放, 2 月 1 日、 8 日將發送「鼠來運轉」小提燈、 2 月 2 日、 9 日將發放「錢鼠遊桃園」小提燈,活動期間還有手作提燈體驗活動,也歡迎市民一起來感受元宵節的氛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