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取消選後記者會吃火鍋 韓國瑜稱為讓民眾冷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請假近 3 個月參選總統失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回市府上班,對於開票當晚臨時取消選後國際記者會,帶家人吃火鍋,韓國瑜表示,是為讓現場民眾冷靜回家接受選舉結果。

韓國瑜上午由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陳雄文陪同在高市府第一會議室召開記者會。他開場先為請假近 3 個月向高雄市民道歉,並強調市府團隊這段時間並沒有停下來,他也要求選後也不要把選舉情緒帶進來,全力拚市政。

韓國瑜進一步表示,由於日後市政行程開放聯訪的形式會減少,因此上午臨時開記者會,是希望一次回答媒體的提問。

針對總統大選開票當晚,韓國瑜臨時取消選後國際記者會,帶家人直奔高市一家火鍋店吃火鍋,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取消記者會是為讓現場民眾冷靜回家接受選舉結果;帶家人及競選團隊吃火鍋,則是因為競選團隊有人中飯、晚飯都沒吃,才特別陪他們吃宵夜慰勞一下。

另外,面對「Wecare高雄」等民間團體發起「罷韓」行動,韓國瑜表示,「罷韓」活動從去年 2 月就開始,他始終以平常心面對,市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不受影響。

有關媒體詢問外傳有人將發動遷戶口配合「罷韓」,韓國瑜也指出,尊重各方民主操作,他很坦然,仍會回歸市政全力以赴,沒有任何政治上考量。

對於大選後的政治局勢,韓國瑜指出,有一場暴風雨在前面等著我們,希望總統蔡英文能帶領台灣團結面對內憂外患,迎接外部的挑戰「趨吉避凶」,帶給人民安居樂業及幸福繁榮的日子。

韓國瑜並期待選後大家回歸理性,接受選舉結果,這也是民主自由可貴之處,世代之間和諧,不要對立。

針對大部分「韓家軍」立委候選人在這次選舉失利,韓國瑜則呼籲他們別沮喪,曾承諾選民的事,落選後也要好好為人民服務,自己有時間也會盡可能向他們當面一一致謝。

另外,關於高雄輕軌二階工程爭議該如何解決,以及毒品防制基金會積欠員工薪資問題,韓國瑜回應,市府之後將會說明輕軌二階工程,毒品防制基金會的欠薪問題也已解決。

韓國瑜強調,讓高雄市民快快樂樂過農曆新年,讓高雄過年期間治安良好、物價平穩、環境乾淨,期待民眾來高雄過年假和旅遊,市府團隊會全力以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