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友不當言論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報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網友發文說「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的惡意言論,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今天到警局報案,目前已鎖定兩個帳號,另包括部分按讚網友在內。

王婉諭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 11 日深夜有許多朋友私訊一張留言截圖到她的臉書粉專,內容使用非常不堪的字眼,甚至揚言「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昨天一早已對此和律師們討論如何處理。

針對部分網友的恐嚇言論,王婉諭今天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報案,筆錄約進行 1 小時。

王婉諭後來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許多網友陸續於 11 、 12 日將一些惡意言論留言截圖給她,並指這些惡意言論在 3 年多前「小燈泡」事件發生後迄今,都沒有停止過,但隨她成為公眾人物後,這些言論讓她更覺不安全和害怕,甚至危害自己小孩的安全。

她說,走上成為公眾人物的這條路,自己很清楚要面對外界的檢視,但這些檢視、監督、批評和指教,應針對她未來在立法院的表現和對公共議題的監督做討論,而不是這種對社會安全及公益沒有幫助的言論。

選舉已結束,王婉諭認為,大家生活在這片土地,應讓這片土地變得更好,而不是用這種言論造成撕裂和分化,這無法讓大家一起邁向更好的環境。

話鋒一轉,她指出,台灣言論自由固然要捍衛,但不應無限上綱,身為一個媽媽且曾發生過如此悲劇,她不想姑息這種惡意言論,持續讓很多家長和自己擔心、害怕,希望透過法律途徑讓大家知道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媒體詢問這些不當言論對家人的影響,王婉諭說,當然非常害怕和恐懼,因為「小燈泡」事件發生後,全家人對社會安全感是大幅度被破壞,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走出家門,這些不當言論挑起當時的恐懼和心情,雖然事發後夫妻對小孩的安全、保護和規範有很大限縮調整,但認為仍應讓這些惡意發文者要擔負責任。

王婉諭表示,今天報案主要是針對兩名明顯留下不當言論的網友,警方將依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辦理。

律師程立全說,除針對兩位發表不當言論的網友外,包括按讚網友也不排除提告,因為不了解其意圖,基於保護未成年子女觀點,希望這些人能出面說明。

另有媒體問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無法續留國會,是否會進軍黨主席以維持政治能量。王婉諭說,黃國昌的政治能量應該從來不會間斷,因他向來關心議題且立院表現強而有力,黨部未來規劃將做更多討論,目前尚未有明確結果,待討論完成後由黨主席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