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進軍國會 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在這次選舉囊括 5 席不分區立委,在國會成第三大黨,可成立黨團。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今天說,總召將由賴香伶擔任、副總召是張其祿。她向時代力量喊話「坐下來聊一聊」。

台灣民眾黨在 2020 總統立委選舉中,拿下 158 萬餘張政黨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確定進入國會。

蔡壁如上午在民眾黨部接受媒體聯訪,談論民眾黨未來進軍國會後的規劃。

黨主席柯文哲說過,民眾黨將軍立院後會走自己的路,不會成為小藍跟小綠,而是就不同議題與政黨展開合作。蔡壁如上午受訪時表示,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理念重疊性高,可以先坐下來聊一聊。

蔡壁如進一步說明,只要法案福國利民,就會主動尋求與各黨派合作,「在想要不要提出一個在野大聯盟概念」。下一步瞄準 2022 地方選舉。

至於「學姊」黃瀞瑩未來將回市府擔任副發言人,或到立法院,蔡壁如說,由黃自己決定,「如果想跟著我們去立院黨部,會是一個很亮的亮點」,但若回市府,任副發言人也很稱職。

黨務部分,蔡壁如說,仍由秘書長張哲揚處理,她進軍立院未擔任職務,主力將放在監督政府單位的執行力,以及持續為柯文哲尋覓人才。

立法院組織法規定,每屆立法委員選舉當選席次達 3 席且席次較多的 5 個政黨得各組成黨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