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任港中聯辦主任訪粵 商談大灣區建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任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繼週前訪問中國深圳後,近日又前往廣東,與當地官員商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中媒南方日報今天報導,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長馬興瑞昨天在廣州會見了駱惠寧。李希在談話中提到,要充分激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雙區驅動效應」等。

他說,廣東將加強與香港中聯辦交流對接,共同落實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攜手推進大灣區建設,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他並希望香港中聯辦加強對粵港合作的指導和支持,推動重大合作專案與合作平台建設等。

據報導,駱惠寧說,香港中聯辦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進一步密切與廣東的溝通聯繫,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粵港深化經貿投資、創新創業、人員往來等多領域務實合作,助推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國國務院 4 日突然公布駱惠寧接替王志民擔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上任後首先於 8 日高調到訪深圳,與當地官員商談推動大灣區建設事宜。

有分析指出,駱惠寧來港履新至今,在推動大灣區建設上表現積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