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日議員 總統:盡最大力量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日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訪賓表示,做為區域的一份子,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並強調將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與中國開啟對話,希望可以持續改善兩岸關係,以維持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蔡總統下午在寓所接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等一行,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陪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首先歡迎訪賓們在這個很好的時刻到台灣,也非常感謝訪賓的恭賀。總統說,這次選舉確實展現了台灣人民的意志,人民也希望透過這次投票的過程,表達捍衛民主的決心。

談及區域安全,總統表示,做為區域的一份子,會盡最大的力量來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讓這個區域能夠更加和平及穩定。昨天她也呼籲中國當局,應該要去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尤其是年輕世代的想法。她強調,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與中國開啟對話,希望可以持續改善兩岸關係。

總統強調,非常期待有機會能跟日本持續發展更緊密的關係,共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除了在安全與經濟方面的合作外,台日關係近年來也越來越緊密,台日兩國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互訪,尤其是今年的東京奧運即將在今年舉辦,相信會有很多的台灣人到東京去看奧運比賽。

總統藉此機會預祝今年東京奧運一切圓滿順利,並且希望看見選手們都能有很好的表現。

總統提及,今天在場有幾位來自山口縣的議員,過去她也曾造訪過山口縣,山口縣除了有相當的歷史意義外,當地的風景、文化與人情都令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聽聞訪團一行即將前往台南訪問,總統告訴訪賓,台南不僅深具地方特色,也是台灣的文化首都,特別是有許多美食,去年再次登上日本著名的雜誌封面,現在大阪的街頭看板介紹許多台南最有名的特產與景點。她很高興訪賓要親身去體驗台南的文化跟生活,並預祝台南之行一切順利、愉快。

岸信夫指出,這次的選舉剛開始可以說是非常嚴峻,但蔡總統取得最終勝利,獲得 817 萬多票的大幅領先,相信這是總統第一任的政績廣受人民的支持,以及總統在選戰過程中所展現的高度決心,獲得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支持。

岸信夫眾議員指出,總統在選戰中多次提到,這次的選舉,是人民捍衛民主與自由的選舉。從去年的香港反送中問題,以及中國在區域的舉動等,日方都高度關注。

他說,日本與台灣、美國一樣,都著眼自由、民主的印太戰略,相信這是維護這個區域自由民主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他期盼台灣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過程中,能夠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