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晤大橋光夫 蔡總統: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她說,新的一年希望跟日本在經貿、文化、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交流合作,相信台日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大橋光夫則說,總統在百忙中會晤他,象徵台灣非常重視日本關係。

蔡總統昨天以創紀錄的 817 萬票,順利連任。她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接著會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

大橋光夫致詞時首先恭喜蔡總統以史上最高票獲得連任,他同時對日前在黑鷹事件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等 8 名將官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受傷官兵早日復原。

大橋光夫提到,蔡總統在今年 5 月即將開啟第二任任期,未來 4 年對台灣是非常重要時期,他衷心期盼蔡總統能夠注意身體健康,為台灣全體發展、亞洲全體發展,乃至全世界的發展,蔡總統持續發揮高度的領導統御能力。

他說,昨天選舉結果出爐,今天早上他立即來親自向蔡總統祝賀,而蔡總統在非常忙碌行程當中與他會晤,這是台灣非常重視日本關係的最佳明證,他代表日本對蔡總統重視日本關係表示謝意。

大橋光夫認為,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也獲得過半數席次,為蔡總統第二任任期國政經營,打了一劑強心針,他相信,蔡總統也比較能夠推動施政理念,帶領台灣向前發展。

隨後致詞的蔡總統提到,上個月兩人才剛見過面,她很高興在大選結束隔天就能夠在總統府,再次接待大橋光夫,他的來訪展現台日友好關係,她感謝大橋光夫對台灣的支持。

蔡總統指出,這次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未來台灣也會與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繼續深化民主。

她強調,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這 3 年多來,台灣對兩岸關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未來會持續堅持這個立場,並且跟區域各國加強夥伴關係,一起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蔡總統說,日本是台灣在外交合作、觀光交流,非常重要的盟友,去年來台的日本旅客已突破 200 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台日雙方從政府到民間交流都愈來愈密切。

她說,在新的一年,希望跟日本在經貿、文化、體育等各領域有更多交流合作,她相信有大僑會長的支持,台日關係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今年對日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體育賽事奧運將在東京舉行,她預祝賽事順利成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