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分區立委出爐 吳斯懷王婉諭蔡壁如進立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在 34 席的不分區立委部分,藍綠陣營共囊括 26 席;選舉過程中,國民黨提名的退將吳斯懷、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雖飽受外界議論,也成為對手陣營攻擊對象,但最後都順利當選不分區立委。

此外,時代力量提名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等 3 人,以及台灣民眾黨提名的前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及前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等 5 人,成為新任不分區立委。

2016 年的不分區立委席次,民進黨有 18 席,國民黨 11 席,親民黨與時代力量分別是 3 席和 2 席。 2020 年立委選舉,不分區參選爆炸,多達 19 個政黨、共 217 人搶攻。

不分區立委 34 席依照政黨得票率分配席次,根據中選會網站資料,這次有 4 個政黨跨越 5 %得票門檻,可獲分配不分區,包括民進黨獲 481 萬 1241 票、得票率約 33.98 %;國民黨獲 472 萬 3504 票、得票率 33.36 %;台灣民眾黨 158 萬 8806 票、得票率 11.22 %;時代力量 109 萬 8100 票、得票率 7.75 %。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晚宣布,不分區立委席次分別為民進黨 13 席、國民黨 13 席、台灣民眾黨 5 席與時代力量 3 席。

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民進黨部分依序為,吳玉琴、洪申翰、范雲、羅美玲、邱泰源、周春米、游錫堃、柯建銘、管碧玲、莊瑞雄、沈發惠、林楚茵、湯蕙禎。

國民黨部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為,曾銘宗、葉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名單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列時力不分區名單第 4 名的現任立委、立院戰神黃國昌,未能當選。

台灣民眾黨當選名單為賴香伶、張其錄、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

另外,親民黨得票率 3.66 %、台灣基進約 3.16 %、綠黨 2.41 %、新黨 1.04 %,與一邊一國行動黨 1.02 %,皆未跨越 5 %的門檻,無法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

確定當選名單,以中選為公布為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