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難過一天就好,因為還有太多工作要做」吳怡農敗選感言全文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承認敗選。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我們投入這場選舉,四個月前,我給自己的承諾,給團隊的承諾,是我們這場選舉,一定要給我們驕傲。謝謝每位出來的朋友,首先我剛剛已經打電話給蔣萬安委員,表達我的祝賀之意;恭喜他這次打了一場很漂亮的選戰,他值得我們的恭喜,他堅持我們之間的承諾,打一場正面選戰,不只多贏了比上次多了一萬票,還在選區過半,也謝謝他展現相當風度,真的是君子之爭。

年輕的朋友,講到年輕的朋友,我要在這邊,也要特別恭喜我們前線的成員,洪慈庸正在拉鋸中,但是林昶佐、陳柏惟、賴品妤,都贏了這場選戰,三個人都打了一場不可思議的選戰,我們給這三位夥伴,希望是四位夥伴,一個鼓勵,一個掌聲好不好!賴品妤這麼年輕,完全不是一個挑戰,她打得非常漂亮。陳柏惟,之前沒有人相信陳柏惟,拿下一個在地家族的勢力,陳柏惟做到了,林昶佐不用說,大家成功把林昶佐送回國會,四位夥伴,即將在國會,為我們國家做最大的努力,我為他們感到非常的高興,我很榮幸,我可以跟這麼多年輕朋友站出來,參與這場運動,這場選舉。我們看到很多第一次出來參與這次選舉,大家有不同期待、不同想像,這個我知道,我們過去四個月,都一起做到。

我必須感謝,每一位一路以來,支持我們的每一位年輕朋友、年長朋友,大家支持。我想說的是,謝謝你們。

今天應該是一個很開心的一天,也的確是一個很開心的一天,因為我們過去四個月,一起創造這麼多第一次,我們也做到了之前給自己的承諾,我們也非常開心,儘管數字、儘管我們投票結果,大家還願意站在這邊,站在後面、站在樓上、對面,每一位,一路以來支持我們團隊…,有一部電影台詞是「你不會讓我哭的」。

農夫農婦們,每一位農友們,帶著你們小朋友,這幾個月,還沒上班,上班之前,開始跑,開始支持我們,都來路口跟我們加油,買點心、買飲料,自己來領物資,台北市全選區,來幫我們發。不用我們開口。你們把布條掛車上,全家大小都出動,還不太會講話,就會講「農農」,謝謝每一位願意相信,台灣政治會更好的支持者,謝謝你們過去的付出。謝謝你們繼續為我們每一個人加油,為我們台灣加油,繼續為我們下一代,每一個弟弟妹妹們,每一個帶出來,在路上迎接我們,為我們揮旗,每一位站出來,我們知道,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我們家可以更好。

謝謝每一位最完美的志工,毫無保留的志工團隊,我沒有看過這麼感人的志工團隊,從來沒有要求,任何東西,坐在我們辦公室外面,每天陪著我們到兩三天,在街頭、在網路上,受到各種委屈的志工,你們的付出,真的是毫無保留的付出,吳怡農跟我們團隊的每一個人,深深感謝你。

我的整個團隊,一開始我們要去哪裡選舉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出來不知道,你知道四個月後,工作沒有保障,你放下手邊的一切,很多人從一開始不太認識吳怡農,你也是相信我們理念,你也是,願意給我機會。過去四個月,你包容了一個問題很多、一個非常龜毛的候選人,一個…我們整個團隊,謝謝你的付出,謝謝你願意,謝謝你加入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團隊,謝謝你願意看開,你自己受到的委屈,也謝謝你原諒一個,可以做更好的候選人。我之前說過,我不能要求一個更好、更完美、更善良、更有戰鬥力的團隊,每一天,我快沒力氣的時候,扶著我走,我快沒聲音的時候,幫我發聲。

所有團隊讓我們重新看到,讓我們記得真誠是什麼,善良是什麼樣子。儘管選舉再辛苦,我們自己感受到,我們不需要面對一些攻擊言語,我沒辦法一一感謝,但我希望你知道,你們每一個人的付出,我都有看到,我也絕對會珍惜,你們的期待,我會深深記住。

謝謝我的家人,過去四個月,怡農忘記他有三個家人。我的媽媽林惠英,她在最後一哩路,還是跳下來幫我,我一開始說,我的父母,絕對不會參與選舉,因為這是我的,我的選舉我的事,這不是他們的工作,但這四個月我學到,選舉之後,才發現沒有一件事,是我個人的事。家人默默陪伴,我的媽媽在最後一個禮拜,幫我們掃街,連我們戰車都站上去。

還有吳爸爸,謝謝吳爸爸告訴我政治是美好的,謝謝你給我這個名字吳怡農。謝謝吳爸爸,告訴我每場選舉都可以更好,每篇文章都寫更好。吳妹妹,這位真的幕後,默默支持,大家記不記得我第一張臉書照片,穿襯衫的。那個就是吳妹妹拍的,我們那時候在一面牆前面。謝謝吳妹妹。還有,米粒姐(吳怡農的表姐),米粒姐是我的家人,因為是家人,每一件事情,大大小小,全部扛下來,每一件事情,他從來沒抱怨,因為她是我家人。

還有米粒姐的爸爸,我的舅舅,80幾歲,前天才搬了40幾箱的水,拍勢,我真的不知道,真的很拍勢。剛開始我去市場都沒人認識我,我舅舅去幫我喊凍蒜,我早上去公園,也是我舅舅在那邊等我。

今天落選我們難過,一天就好。因為還有太多工作要做,壯闊台灣不是選舉口號,是我幾年前看到,對台灣政治的一個是理念、是運動,這是我的信念、我的堅持、我的承諾。我相信我們會有更繁榮的家,過去幾個月看到社會撕裂、對立,壯闊台灣這條路,這個旅程,不可能結束,我希望在場每一位,每一位支持者,每一位朋友,能夠繼續支持,壯闊台灣的理念,接下來繼續跟我們站在一起,無論什麼角色,繼續向前走。

(吳怡農競選辦公室提供)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