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瓜分選票 淡水立委呂孫綾連任失利

圖片來源:呂孫綾辦公室 提供

新北市淡水立委選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面對國民黨候選人洪孟楷、時代力量候選人張衞航挑戰,因第三勢力瓜分票源,呂孫綾雖拿下 11 萬 162 票,仍不敵洪孟楷的 11 萬 9401 票,高票落選。

新北市第一選區包含淡水、八里、林口、泰山、三芝、石門等 6 個行政區,幅員遼闊。該區傳統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從第 7 屆立委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起,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都以超過 5 成的得票率,連任第 7 、 8 屆立委。

呂孫綾是前新北市議員、國策顧問呂子昌的女兒,呂家在淡水深耕多年、地方實力雄厚, 2016 年民進黨徵召呂孫綾參選立委,因國民黨聲勢不佳,首度進軍政壇的呂孫綾,一舉拿下 11 萬 243 張選票、得票率 53.28 %,當選第 9 屆最年輕的立委。

呂孫綾上任後,因口條較差而遭到不少質疑,這次競選連任打出「不分大小事,認真做好每件事」口號,主打建設牌,訴求任內成功爭取淡江大橋主橋段動工,將於 2024 年完工通車、關渡大橋興建 36 年來首次耐震補強工程、淡海新市鎮醫療用地等,盼能連任成功。

呂孫綾除了面對洪孟楷挑戰外,張衞航的參選也讓泛綠票源分散。開票結果,張衞航拿下 1 萬 9641 票、呂孫綾 11 萬 162 票、洪孟楷 11 萬 9401 票,雖然呂孫綾的得票數僅比上屆立委選舉少了 82 票,但得票率下滑到 42.81 %,最後高票落選,無緣連任立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