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品妤當選立委 汐止區幾乎打平成勝選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市第 12 選區由民進黨徵召的 27 歲「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當選,其中關鍵汐止區賴品妤僅輸李永萍不到 400 票,在 7 個行政區中贏下 4 個區,成為勝選主因。

新北市第 12 選區(汐止區、金山區、萬里區、瑞芳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以國民黨籍李永萍、民進黨籍賴品妤和時代力量賴嘉倫為焦點,另有安定力量孫繼正、中華統一促進黨張依維、無黨籍周武榮及綠黨張志偉,形成 7 搶 1 的局面。

賴品妤首次參選立委就贏得勝利,在 7 個行政區中拿下金山區、萬里區、雙溪區、貢寮區,尤其是人口最多的「決戰點」汐止區,過去一直被認為是藍營票倉,但近年來年輕家庭遷入、人口結構改變,這次雖然被李永萍拿下,但兩人差距僅有不到 400 票,成為賴品妤得以翻轉藍綠版圖的關鍵。

除此之外,賴品妤輸給李永萍的瑞芳、平溪區,差距也不多,足以顯示年輕世代的力量,能夠造成的改變比想像中更多。

今天下午 4 時開始,賴品妤位於汐止的競選總部便擠滿支持者,開票過程從一開始就呈現小幅領先,讓現場支持者信心滿滿,然而因為汐止有部分票匭未開出,差距「咬得太緊」,讓賴品妤遲遲不敢宣布勝選。

直至晚間 7 時 55 分,賴品妤信心滿滿登場,開心高呼「我是新北市第 12 選區立法委員」,並舉起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派人送上寫有高票當選的賀詞,向現場支持者致謝。

賴品妤致詞時表示,第 12 選區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區,尤其她是民進黨最晚才徵召的候選人,投入選戰的時間很不足,但鄉親還是願意給她機會,用未來 4 年的時間實踐競選時的承諾。

賴品妤表示,她的當選也代表台灣這個社會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給改革、進步的聲音一個機會,過去她用雙手守護台灣的民主,現在要用雙腳走出新北的新未來,未來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甫當選台北市第 5 選舉區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晚間 9 時許也到賴品妤的競選總部恭喜賴品妤,現場氣氛充滿歡樂。

賴嘉倫發布落選感言表示,敗選並不代表結束,會用最謹慎的態度,檢討自身努力不足之處,繼續努力爭取民眾的信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