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致政陸戰空戰實力強 板橋搖擺區連任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第 7 選區(板橋東區)由現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上由不分區轉戰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擁有現任優勢、熟悉地方事務的羅致政以 8 萬 2764 票,擊敗柯志恩的 7 萬 659 票,連任成功。

板橋東區選舉人口約 22 萬人,近年因外來人口多,中間選民增加,藍綠結構逐漸被打破,在多次大選中,投票意向忽藍忽綠,被視為「搖擺區」。

羅致政在 2012 年立委選舉時,以學者身分首度參選,但以 2400 多票些微差距,敗給前國民黨立委江惠貞; 2016 年羅致政捲土重來,在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的情況下,羅致政順利當選。

羅致政向來被視為「英系」立委,進入立法院後都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他曾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熟悉地方事務,當選後更深耕基層,臉書粉絲人數突破了 10 萬大關,不只陸戰實力雄厚,網路聲量也不低。

柯志恩則曾任淡江大學學務長,是國民黨第 9 屆不分區立委,被視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人馬,在這次立委選舉轉戰區域立委,投入板橋東區選戰,雖過去和地方較無淵源,但因板橋屬都會選區,加上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及地方議員助攻下,柯志恩雖不敵羅致政,但仍拿下 7 萬 659 票。

兩位同樣都是學者出身,但羅致政擁有現任立委優勢外,基層實力相當雄厚,主打過去 4 年在地方建設的政績牌,並也經常上政論節目為黨辯護,擁有全國知名度,最後羅致政以 46.9463 %的得票率,擊敗對手柯志恩的 40.08 %。

羅致政晚間受訪時表示,這場板橋的立委選戰可以立下榜樣,選戰過程中沒有太多負面攻擊,都是各憑本事、爭取民眾支持,柯志恩是非常可敬的對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