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輸了1.1萬票但贏得新朋友 吳怡農有淚有笑承認敗選

吳怡農承認敗選。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我不夠努力沒有達成任務,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民進黨最受矚目的新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在票數落後了 1.1 萬票時出面宣布敗選。吳怡農表示敗選只有一個理由,就是候選人努力不夠,選民認為他沒有準備好,還沒有資格擔任北市第三選區的立委。

吳怡農在致詞中,落淚卻又充滿笑容,他強調「我們壯闊台灣、團結台灣的故事才要開始。」他呼籲每一個支持者,若願意繼續支持這個理念,就要繼續站在一起,「不管是什麼角色什麼身份,我們繼續的向前走。」

吳怡農承認敗選。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吳怡農呼籲支持者,「我們今天落選,我們難過一天就好了,因為我們有這份愛,我們知道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2020 大選 11 日在下午 4 點準時落幕後,民進黨最受矚目的新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其競選總部聚集千位支持者前來觀看開票直播,總部只借了一個車道的路權,擺了300張椅子,但五點左右就已經坐滿,許多支持者站在騎樓,甚至馬路中的中島、對面的人行道也站滿了人。

雖然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票數一路遙遙領先,多數選區亦呈現民進黨與其結盟合作者取得領先,可說民進黨橫掃這次大選。不過,吳怡農的得票數卻一路些微落後,讓現場場面略微安靜。

吳怡農的家人。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農友」們雖然也為吳怡農的「前線」戰友陳柏惟、賴品妤、林昶佐的領先歡呼,但隨著洪慈庸陷了拉距,吳怡農得票遲遲沒有追上。雖有志工企圖帶波浪舞、帶口號鼓舞情緒,也有支持者自發零星的「吳怡農加油」打氣聲,但多數支持者仍較為沉默且擔憂著。

六點初陸續有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但當時吳怡農仍在纏鬥中,支持者也一聲一聲的高喊「送農進國會」希望集氣催出高票扭轉戰局,但吳怡農的票數始終落後蔣萬安5、6千票。「我是吳二農啦,我們都是他的分身,我們都是農的傳人!」神似吳怡農的「晴光正義哥」特地穿上西裝,充當吳怡農的分身,幫他的好友吳怡農出面帶動支持者大喊「吳怡農凍蒜!」。

戰友賴品妤、陳柏惟、林昶佐陸續宣布當選後,在 8 點半,票數落後了1.1萬多票的吳怡農本人出面承認敗選。

雖然數度忍不住眼淚,但吳怡農提醒支持者,「我們要保持開心的心情。」因為在選戰中,認識有這麼多新朋友好朋友,大家知道政治可以不一樣,「我們站在一起,放下自己,我們絕對會更好,我們已經更好了。」吳怡農呼籲支持者要愉快的離開這裡。

吳怡農的支持者。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這場仗還沒有打完、路還沒走完、故事還沒寫完。」吳怡農強調,「壯闊台灣」並不是選舉的口號,是多年前他看到台灣這個的家園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時所提出的。這是他持續的的信念、堅持、承諾,盼台灣是一個安全繁榮的家。

「我們知道台灣需要更團結的未來,這個旅程還沒有開始,當然不可能結束。」

吳怡農表示,已經親自打電話向蔣萬安祝賀,肯定蔣萬安自始自終遵守與他的約定,打一場正面的,就政策與理念的競賽。而且在國民黨這樣的情勢下,蔣萬安的得票比上一屆更高,而且過半,的確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對上國民黨視為唯一命脈的蔣萬安,吳怡農雖然落敗,然而他的參選,卻大力助攻了民進黨整體選情,他喊出「下架吳斯懷」,讓國民黨區域立委候選人深陷矛盾困境;他以正面競爭的態度、提出深入的國防與國家安全政見來競爭,也帶動了年輕人參與政治的意願。

一位來自香港的劉先生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

一位來自香港的劉先生,戴著防毒面具,高舉自己寫的「香港人支持蔡英文」海報,為何他不在蔡英文的競選總部現場而在吳怡農的總部呢?他說,其實香港人都在討論吳怡農,一來他曾在香港工作了10年,再者,他挑戰了國民黨的未來之星蔣萬安,對決的兩人身份特殊、又都有高顏值,都是香港人特別關注吳怡農的原因,而吳怡農反對中國侵擾台灣的堅定態度,讓他想前來支持。

劉先生此次來台,除了觀察選舉,更在選前帶了千張自己製作的小卡,在台南台中等地的夜市發送,要提醒台灣人,香港人持續面臨的警察暴力,背後來自中國的控制,香港、澳門都已經遭到染紅,台灣若是選擇了韓國瑜,就將步入後塵。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