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返鄉投票人潮爆滿 10日高鐵運量歷年第5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 10 日開始進入輸運高峰,高鐵、台鐵都班班客滿,高鐵整天旅運 29 萬 8667 人次是營運以來第 5 高,南下搭乘人次 18 萬 604 人次則是營運以來新高。

今天是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不少民眾都返鄉投票,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 10 日開始進入輸運高峰,高鐵、台鐵都班班客滿。

林佳龍指出,高鐵 1 月 10 日整天旅運 29 萬 8667 人次是營運以來第 5 高,南下搭乘人次 18 萬 604 人次則是營運以來新高,都是相當可觀的數字。

他表示,台鐵今天上午南下運量比平時週六高出 1 成,他也感謝堅守崗位的運輸員工應變得宜。

航運部分,林佳龍說,台北往金門、高雄往澎湖候位旅客較多,已啟動應變計畫,協調軍機協助輸運返鄉旅客。

他指出,高速公路台北、桃園、彰化等瓶頸路段,除了加強指揮疏導之外,也呼籲用路人利用「高速公路 1968 app」提供的替代道路。

林佳龍表示,明天收假,預估會有許多返回工作崗位的乘客,要備戰另一波高峰,請相關工作人員再接再厲,旅客們也別忘了給交通夥伴一個肯定的微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