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男子稱看不懂蓋錯 3張選票全撕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苗栗市安瀾宮投開票所上午傳出撕毀選票事件,一名男子疑因看不懂蓋錯選票,一時情急將總統、立委及不分區立委 3 張選票一併撕毀,依法可罰新台幣 5000 至 5 萬元。

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 56 歲劉姓男子上午 11 時許前往苗栗市安瀾宮第 362 投開票所投票,在圈票處內將領得的總統、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 3 張選票全都撕毀,遭選務人員發現,由警方帶回偵辦。

選務人員指出,男子領票時一切正常,但進入圈票處後不久,傳出有撕毀紙張聲音,上前查看發現手中 3 張選票全被撕毀,男子一時也說不出所以然,通知警方帶回。

據了解,男子疑選票蓋錯,一時情急索性將選票全都撕毀,被帶回北苗派出所製作筆錄後離開。面對記者詢問為何撕毀選票,他先是回稱「不曉得」、「想說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接著又說「總統票還是政黨票我看不懂啊」。

苗栗縣選委會表示,故意撕毀領得選票者,依選罷法規定,得處 5000 至 5 萬元罰鍰,劉男撕毀所持 3 張選票視為同一行為,將召開監察小組委員會決定裁罰金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