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民主黨初選 桑德斯在率先投票的愛州民調領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根據愛荷華州最大報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10 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中,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愛荷華州的支持度些微領先,但另外 3 位對手緊追在後。

愛荷華州是全美第一個舉行初選的州,具有重要的關鍵指標意義。

愛荷華州的選民將率先在 2 月 3 日黨團會議中投票,正式揭開民主黨初選投票程序。民主黨選民將從多達 13 位參選者中,選出在 11 月 3 日大選挑戰現任總統川普的候選人。

狄蒙紀錄報公布民調機構「Selzer & Co」的調查顯示,有 4 位候選人在愛荷華州的支持度呈現拉鋸,其中桑德斯以 20% 些微領先,緊追在後的是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印地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以及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華倫的支持度為 17%,布塔朱吉 16%,拜登則是 15%;其中布塔朱吉的下降幅度最大,和 11 月的調查相比,大幅減少了 9 個百分點。

其它候選人的支持度都不到 10%。在愛荷華州的初選,15% 支持度具有重要意義。依據規定,支持度不到 15% 的候選人,其支持者必須強制做出第二選擇。

這項民調是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Mediacom」共同進行,在 1 月 2 日至 8 日訪問了可能參與黨團投票的 701 位選民,正負誤差 3.7 個百分點。

在愛荷華州初選取得前 3 名,至關重要。因為根據過去的紀錄,無法擠進前 3 名的候選人,通常在第二場、也就是 2 月 11 日登場的新罕布夏州初選前,就會宣布退出競爭行列。

不過,在初選正式登場前,候選人仍有努力空間。因為根據調查,只有 40% 的選民表示已經做成最後決定,仍有 45% 的人表示可能改變支持對象。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