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首例 德州宣布不再收容難民

圖為阿富汗的難民母親與小孩。資料照。圖片人物與新聞當事人關。

德州在 10 日宣布不再安置更多難民,成為全美首例,藉以響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持續進行的遏止難民的政策。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告訴國務院,德州將把資源用在「早已在這裡的人,包括難民、移民以及流浪漢…真正的,全部是德州人」。

艾波特致函給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信件內容也公布在美國媒體。艾波特在信中指出:「在協助安置難民的過程中,德州早已收容超過分配比例的難民,並了解到其它州可以提供更多協助。」

德州是美國人口第二多的州,自 1980 年代以來已安置了數十萬難民。

川普政府大幅縮減收容逃離災難和鎮壓的外國人,以及移民和庇護申請者。艾波特強力支持這種強硬政策。

在去年 9 月,美國國務院訂定從 10 月開始的下個會計年度難民收容上限為 1 萬 8,000 人,低於前一年的 3 萬,也是逾 30 年來的最低數量。

在 2016 會計年度、也就是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最後一年任期,美國政府收容了 8 萬 5,000 名難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