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投票就是民主國家辦喜事 林昶佐先跟米魯大唱冰雪奇緣兩天

林昶佐與Doris。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激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1 日中午在妻子 Doris、女兒米魯的陪同下,前往投票所投票。林昶佐認為,投票在民主國家就像在辦喜事一樣,大家一起做一個決定,為的是讓國家繼續往前進。只要順利圓滿,都是台灣的大日子。

林昶佐表示,選戰的計畫在團隊的努力下,拼到最後一分一秒,都已經完整的執行完了,因此心情很輕鬆也很坦然。

立委林昶佐投票。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在選前半年毅然退出自己一手創立的時代力量,林昶佐這次以無黨籍的身份爭取連任,他不但與民進黨合作,更以組「前線」與跨黨派候選人結盟,在自己的選情膠著的狀況下仍不斷協助戰友賴品妤、吳怡農、陳柏惟、洪慈庸,互相拉抬。

「一樣的態度,面對不一樣的選戰。」林昶佐表示,其實在四年前,他就是抱持著應該跨黨派合作的心情,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不只民進黨,綠黨、台聯、基進、社民等都有好朋友跟他一起努力。這次也是一樣的狀況,例如有些小黨來他的造勢場宣傳政黨票的同時,也盡力幫他拉區域立委的票,雖然這次的選戰狀況是比較複雜,但是跨黨派的好友來相挺,都是他很感念與珍惜的。

林昶佐在選舉過程中,曾多次表示對於妻女的掛念與不捨,拼到難有時間跟女兒米魯相聚,如今競選活動結束,父女兩人已經連兩天一起大唱冰雪奇緣的歌曲, 不過,林昶佐認為冰雪奇緣二的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並不適合他的現在心情,因為他認為台灣的未來其實是很清楚的。

米魯好奇的想知道什麼是投票、什麼叫做決定,林昶佐還一度企圖用家裡三個人兩個想吃麵一個想吃飯來舉例,但因為米魯畢竟才兩歲多,還不太理解數字大小、又因為才剛吃飽覺得可以不用再吃東西了,並沒有辦法聽懂,Doris 勸他,先不用教女兒這麼難的事情吧。

Doris 則表示,兩人昨天難得放縱吃了宵夜,一起半夜去吃了支烤玉米。林昶佐則表示,現在輕鬆一點了,將會幫忙照顧女兒、分擔家務。

林昶佐表示,日前 Doris 陪他一起掃街時,許多年輕人看到 Doris 都很興奮,他還有感而發的對遇到的情侶、夫妻說,一定要對太太好一點,因為有時太太會為了你做一些他其實並不太喜歡的事情,真的要對他好一點。他非常感謝 Doris 為他的付出,Doris 則害羞的叫他不要再講這個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