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襪留下貝茲避仲裁 年薪8.1億破大聯盟紀錄

Mookie Betts 。圖片來源:波士頓紅襪推特

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與當家球星貝茲達成協議,紅襪以年薪 27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8.1 億元)破紀錄合約留下這名曾獲美國聯盟 MVP 的好手,雙方避免薪資仲裁。

大聯盟官網與體育頻道 ESPN 報導,貝茲(Mookie Betts)這份一年合約,打破科羅拉多洛磯三壘手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去年 1 月底以 2600 萬美元寫下的具薪資仲裁資格球員年薪紀錄。紅襪球團尚未證實與貝茲協議內容。

27 歲的貝茲將於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去年賽季,貝茲薪資為 2000 萬美元,例行賽出賽 150 場,打擊率 2 成 95 , 29 發全壘打, 80 分打點,得 135 分傲視大聯盟,生涯第 4 度入選明星賽。

紅襪陣中高薪球員雲集,是否還有空間留住 2018 年協助球隊拿下世界冠軍的貝茲,一直是休賽期棒壇熱門話題。

大聯盟官網記者范桑德(Mark Feinsand)在推特寫道,紅襪與貝茲如在仲裁庭針鋒相對,場面恐怕很難看。紅襪如果還想以長約綁住貝茲,以這份合約避免薪資仲裁似乎是正確選擇。

紅襪 2011 年選秀第 5 輪選進貝茲, 2014 年登上大聯盟以來,貝茲打擊率 3 成 01 ,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加長打率)達 0.893 。這 6 季他轟出 139 發全壘打,在紅襪名列首位, 470 分打點在隊上排名第 2 。

2018 年是貝茲生涯最輝煌一季,當年他打擊率 3 成 46 、長打率 6 成 40 、得 129 分都傲視大聯盟,並有 32 發全壘打、 80 分打點、 30 次盜壘成功,不僅榮獲美聯最有價值球員(MVP),還拿下金手套與表彰各守備位置攻擊表現最傑出球員的銀棒獎。

除進攻表現亮眼外,主要鎮守右外野的貝茲也以防守優異著稱,生涯已 4 度獲金手套獎肯定。

今天是大聯盟各球團與具仲裁資格球員達成薪資共識的截止日。ESPN 報導,除了貝茲,紅襪也與效力 7 季的外野手布萊德雷(Jackie Bradley Jr.)達成 1100 萬美元一年合約協議。

布萊德雷曾入選明星賽並拿過金手套獎,去年賽季薪資 855 萬美元,打擊率 2 成 25 , 21 發全壘打, 62 分打點。紅襪為留住貝茲並避免團隊薪資膨脹過多,據傳鎖定交易部分球員,上季表現差強人意的布萊德雷是休賽期交易傳聞纏身的人選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