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繼美英加後 荷蘭暗指烏航班機遭伊朗飛彈擊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指出,他們國家情報機關掌握情資,顯示烏克蘭航空公司班機可能是遭一枚飛彈擊落,這番言論讓荷蘭成為暗指烏航班機是遭擊落最新的西方國家。

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相繼暗示,這次造成機上 176 人全數罹難事故是因伊朗部隊飛彈誤擊,但遭伊朗否認。

呂特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Dutch military intelligence,MIVD)情資,我們可以確認可能是伊朗防空飛彈導致墜機。」

呂特未進一步詳述情資內容,或荷蘭是如何獲得這些情資。這班烏克蘭波音 737 型飛機上未搭乘荷蘭籍人士。

荷蘭外交部長卜洛克(Stef Blok)指出,這「真的很有可能是因為伊朗飛彈擊中,才導致墜機」。

被問到伊朗應否面臨歐盟制裁,卜洛克回答「獨立調查很重要,能讓真相水落石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