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前之夜大決戰 11日投票選出新總統新國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大選,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晚選前之夜催票,一夜激情過後在晚間 10 時截止競選活動。明天投票日,將選出新任總統、副總統與 113 位立法委員,最快明晚 10 時完成開票。

選戰倒數最後一天,尋求連任的蔡總統今天南北跑透透,在台北市與新北市陪同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做最後衝刺,晚間與賴清德分進合擊,出席北中南 4 場造勢晚會,最後壓軸會師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

民進黨高雄造勢晚會選在捷運鳳山西站出口重劃區舉行,熱情民眾擠滿現場,主辦單位宣布現場超過 30 萬人。

蔡總統在高雄的造勢晚會火力全開,她表示,對手說「寧願相信韓國瑜一次,也不要給蔡英文騙兩次」,但她認為這句話應倒過來講,「高雄已經被他騙一次,高雄人絕對不能讓他騙第二次」。

蔡總統晚間在凱道壓軸,她說,香港的年輕人用生命與血淚示範一國兩制不可行,明天換台灣示範民主自由價值會克服一切困難,請支持者集中選票、不要分票,用選票向全世界展現守護民主的決心。

韓國瑜下午前往南投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馬文君車隊掃街,晚間回防高雄,選在夢時代廣場舉辦選前之夜,與 2018 年九合一選戰高雄市長選舉的選前之夜同一地點,主辦單位稱現場超過 50 萬人。

韓國瑜說,高雄從未像此時受到全世界的注意,他保證自己對南部的愛、期待南台灣崛起的心是最熱烈的,若當選一定讓南北雙引擎發展,台澎金馬一起往前衝,重新找回台灣驕傲。

宋楚瑜今天一早從新北市出發,一路掃街進入台北市,晚間則出席在競選總部外的選前之夜晚會,近 5000 名民眾到場支持,近日呼籲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的郭台銘也到場,與宋楚瑜合體造勢,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氣氛熱烈。

郭台銘呼籲政黨票投親民黨與民眾黨,但未表態總統支持誰。宋楚瑜致詞時說,他只做一任,要撥亂反正,不會有酬庸的包袱,做該做的事情,為台灣人民打拚,創造台灣的奇蹟。

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0 屆立委選舉明天投票時間為上午 8 時至下午 4 時,將選出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 113 人,其中包括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 34 人、區域立委 73 人、平地原住民立委 3 人和山地原住民立委 3 人。

2016 年第 14 任總統大選投票率是 6 成 6 ,蔡英文、陳建仁以 689 萬 4744 票,得票率 56.12 %當選。第 9 屆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拿下 35 席,民主進步黨拿下 68 席,親民黨 3 席,時代力量 5 席,無黨團結聯盟 1 席,未經政黨推薦者 1 席。

今年選舉人數約為 1931 萬人,蔡陣營核心幹部指出,年輕人投票意願增加,預估投票率會超過 7 成;韓陣營輔選幹部預估會落在 6 成 7 左右,跟上一屆差不了太多。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則估投票率有 6 成 8 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