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核談判僵局擺一邊 川普向金正恩祝壽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與北韓核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南韓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祝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日快樂。 6 年前,前芝加哥公牛球星羅德曼曾為金正恩獻唱生日快樂歌。

北韓從未證實金正恩的年紀或生日,不過 2014 年 1 月 8 日,在北韓舉行的籃球表演賽前,羅德曼(Dannis Rodman)曾以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唱腔,向金正恩獻唱生日快樂。

根據一份實施制裁的文件,美國財政部曾表示,金正恩的生日是 1984 年 1 月 8 日,現年 36 歲,不過也有可能他還要再老 1 或 2 歲。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 8 日在華府會見川普,他表示,這位領導美國的紐約前地產大亨「想起來」 8 日是金正恩生日。兩人關係比較密切的時刻,川普曾宣稱他與金正恩陷入愛河。

鄭義溶返回南韓後告訴記者:「川普祝福金正恩生日快樂,並委請總統文在寅向金正恩轉達他的祝福。」

他說,已依據「合宜的方式」向金正恩轉達川普的祝福,但並未說明如何轉達。

兩韓之間的交流目前也陷入停滯,北韓官媒不斷痛斥南韓領導人。

回顧 2014 年,全身刺青的前 NBA 球星羅德曼,向金正恩和他太太李雪主獻唱生日快樂,博得滿堂彩。

那次是羅德曼第 4 度訪問北韓,而且羅德曼似乎向金正恩彎腰鞠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