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撐過首盤危機 布里斯本網賽晉女雙4強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撐過首盤差點失守的危機,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今天在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 8 強,以 7 比 5 、 6 比 4 擊敗捷克與斯洛維尼亞聯軍,順利挺進 4 強。

世界單打排名 33 的謝淑薇,今年從南半球澳洲的布里斯本網賽揭開新賽季序幕,她在女單雖首輪出局,不過與黃金拍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連戰皆捷,今天再以直落二橫掃捷克女將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與斯洛維尼亞好手克蕾帕(Andreja Klepac)的跨國組合,摘下 4 強門票。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的「台捷聯軍」,首盤一度取得 3 比 1 領先,沒想到兩人在第 8 局遭對手破發追平,還讓對手以 5 比 4 超前。

關鍵第 10 局「台捷聯軍」頂住壓力,成功化解對手局點,有驚無險保發延長戰線,接下來兩人強勢攻破對手發球局,接著再穩穩保發,反以 7 比 5 先馳得點。

撐過首盤危機,「台捷組合」次盤表現有如倒吃甘蔗,在第 2 局開始連拿 5 局,一度以 5 比 1 取得壓倒性領先優勢,晉級門票就在眼前。

沒想到對手在淘汰邊緣強力反撲,先保再破,連追 3 局,所幸緊要關頭「台捷聯軍」即時回穩,第 10 局成功「關門」以 6 比 4 淘汰對手,如願搭上 4 強列車。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下一輪對手,將碰上中國好手楊釗煊與烏克蘭女將琪涵諾克(Lyudmyla Kichenok)的聯手組合,兩組人馬將力拼決賽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