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對金正恩生日祝福 由南韓代為轉達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今天表示,南韓 9 日透過適切管道向北韓轉達了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生日的祝福。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義溶今天下午結束訪美之行返抵南韓後表示,他在美會晤川普時,當天正值金正恩 36 歲生日( 1 月 8 日),川普記得金正恩的生日並希望南韓總統文在寅能代為轉達這份祝福。

鄭義溶透露, 9 日已經透過適當的方式將這一信息轉達給北韓。

報導指出,鄭義溶還向川普轉達文在寅的問候以及對川普為解決半島問題所發揮領導能力的高度讚賞和感謝。川普也請鄭義溶代為問候文在寅。

對於備受關注的荷莫茲海峽出兵問題,鄭義溶表示,美國說明中東局勢,但韓美並未直接討論派兵問題。目前,韓方在制定方案,將全力保護當地的南韓公民、企業和船舶,同時與國際社會共同維護中東地區的航行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