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內部文件曝光 員工嘲笑美航空監管機構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根據今天公布的內部文件,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員工嘲笑美國飛航監管機構,還吹噓只要對機師稍加訓練,就能使 737 MAX 型飛機獲得合格認證。

法新社報導,波音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公布的公司內部通訊紀錄,包含試飛員之間的筆談,提到飛行訓練儀的一些問題。訓練儀能模擬真實飛行狀況。

這些文件可能導致波音與監管機構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惡化。此時波音正爭取讓遭禁飛的 737 MAX 型飛機復航。

在 2018 年的訊息中,一名員工寫道:「關於我去年的掩蓋行為,現在還沒得到上帝原諒。」這可能與波音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交涉有關。

另一名員工 2015 年 8 月寫道:「我知道,但監管當局試圖阻撓時就會有這種結果,他們阻礙事情進展。」

在 2017 年的訊息中,另一名員工說:「這架飛機是由小丑所設計,而這些小丑由猴子監督。」這顯然是指FAA。

美國調查 737 MAX型飛機認證流程的國會議員釋出這些電子郵件和簡訊。 2018 年 10 月和 2019 年 3 月發生的兩起空難共造成 346 人死亡,涉事機型均為 737 MAX。

波音發表聲明說:「這些通訊紀錄有部分與 2017 年至 2018 年波音MAX型訓練儀的開發和認證過程有關。」波音表示,他們將這些資料送交國會議員,以確保資訊公開透明。

737 MAX 型飛機失事風波延燒之際,這些語氣嘲諷的訊息讓波音陷入另一個尷尬處境,並使波音與FAA已經建立的關係惡化。全球 737 MAX型飛機自去年 3 月 13 日起遭禁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