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圓續探逾1年新低 時隔一週多賺2942日圓

圖片來源:Pixabay

哈日族可以鬆口氣了,由於新台幣走強,加上美伊衝突暫時沒有升溫跡象,避險情緒下降,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 0.2773 元,再次改寫逾 1 年新低。隨著日圓走跌,短短一週時間,哈日族就多賺了 2942 日圓。

匯銀人士分析,美伊衝突爆發之際,由於避險情緒快速升高,激勵日圓走強,當時日圓匯價一度回升;但因美國總統川普表態無意再動武,緩和市場的緊張情緒,國際資金避險需求隨之下降。

美伊局勢降溫,加上美中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投資人信心回籠,帶動美股大漲,台灣今天也上演股匯齊揚的戲碼,台股開高震盪,進入 12000 點關卡保衛戰,新台幣開盤小貶後隨即反彈走高,站上 29 字頭。

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 0.2773 元,改寫逾一年新低,前低紀錄已是 2018 年 12 月 17 日的 0.2757 元;不過相較於地緣政治緊張的國際議題,對於哈日族來說,荷包胖瘦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

若以新台幣 5 萬元旅費來看, 1 月 3 日日圓回升至 0.2819 元,僅可換得 17 萬 7368 日圓,但今天的日圓匯價可換得 18 萬 310 元,足足差了 2942 日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