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大選開票轉播 候選人變身虛擬角色互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為了讓選民關注 2020 總統立委大選時能提升互動體驗,影音平台 Yahoo TV 將首次在選舉節目中結合擴增實境(AR)、即時動態捕捉、 3 D 立體彈幕等技術,讓候選人化身虛擬角色互動。

隨著 5 G 時代即將到來,每月近 3 億觀看次數的 Yahoo TV 期待透過科技與內容的結合,運用延伸實境(XR)技術發展虛擬實境(VR)、TV AR 等影音應用,已推出 12 支以上的 TV AR 節目,內容橫跨運動、氣象、娛樂、生活領域,並發現沉浸式體驗帶動觀看次數相較一般節目翻倍成長。

Yahoo TV 在開票當天除了與 TVBS 新聞台獨家合作跨平台聯合開票,同時將以 AR LIVE 直播方式播出 2 檔特別節目,在主持人評析選情時,運用AR虛擬角色技術製作出藍綠 2 位總統候選人,結合即時動態捕捉技術,擷取真人演員的肢體、臉部表情及細微的手指動作,讓虛擬角色快速成像,透過互動攻防來呈現票數拉鋸。

至於為何只有藍綠 2 位總統候選人有虛擬角色,Yahoo TV 向記者說明,除了考量熱議程度和話題性之外,也評估過畫面呈現以 2 個虛擬角色較適合,但 3 位總統候選人的開票狀況都會同步呈現在節目中。

Yahoo TV 指出,有別以往常見的傳統影片彈幕留言,此次節目中將首次以 AR 3 D 立體字呈現網友留言,結合實際攝影棚場景,讓網友和小編、主持人、節目來賓進行互動,即時討論 2020 總統立委開票選情。

此外,直播平台 17 Media 將攜手網路媒體「眼球中央電視台」,在 11 日大選當天共同直播即時開票,將派出特派員連線歷年選舉最具代表性的天玉里,以及台中、高雄等重要選區,回報最新的開票狀況。

全台最大的年輕人社群論壇 Dcard 則將在 11 日大選開票期間首度攜手公共電視與行銷科技公司 iKala,在 Dcard 電腦網頁版與 iOS、Android 行動版上提供開票直播聊天室,讓上百萬的 Dcard 會員可以即時得知開票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