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協議 川普:可能在15日過後就簽訂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宣布,與中國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本月 15 日簽署,他今天表示協議可能會在 15 日過後就簽訂。

川普在俄亥俄州托雷多(Toledo)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姊妹台訪問時說:「我們會在 1 月 15 日簽署,我覺得會在 1 月 15 日簽訂或過後就簽,不過我認為日期會落在 1 月 15 日,與中國簽署重大協議。」

川普在去年 12 月 31 日宣布簽署日期為 1 月 15 日。路透社記者請白宮對川普的發言多做說明,但白宮尚未回應。

美中上月達成的第一階段協議,預計將調降關稅、讓中國增購美國農產品、能源及製造業產品,同時將解決一些智慧財產權爭議。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週將在華府簽署協議。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說,劉鶴將於 13 日到 15 日訪問華府。

劉鶴率領中國代表團參與美中貿易會談。高峰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雙方談判團隊仍密切溝通,商討關於簽署協議的具體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