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狙殺伊朗將領關鍵原因 川普:他想炸掉美國使館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美國上週在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剛飛抵伊拉克就空襲擊斃,部分原因是「他們想要炸毀我們的大使館」。

路透社報導,促使川普政府動手的情資至今仍相當不明朗,然而川普這番言論或許可以代為撥雲見日。據報情資顯示蘇雷曼尼意圖炸毀美國大使館,使得川普政府做出結論,要殺害蘇雷曼尼並瓦解他的陰謀,才能合理化美國未來可能面臨的任何餘波。

美國的空襲行動招致伊朗 8 日對美國駐伊拉克基地發射 16 枚飛彈反擊,美國國防部認為伊朗的攻擊行動意在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沒有遂伊朗的意。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逮到一頭大怪獸,然後把他宰了,早該這麼做了。我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想要炸掉我們的大使館。」

川普表示,美國發動這場空襲行動,也是因為獲伊朗撐腰的民兵去年 12 月以火箭攻擊美軍位在伊拉克的基地,造成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美國官員認為蘇雷曼尼也有參與密謀。

支持這些民兵的群眾隨後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外發動暴力示威。川普說,蘇雷曼尼曾希望這些抗議活動變得更加暴力。

他說:「這完全是有組織的陰謀,而大家知道是誰策劃,此人現在已經不在了,好嗎?他腦子裡想的可不只有特定的那座大使館。」

美國國防部不具名資深官員表示,蘇雷曼尼策動了美國大使館外的抗議活動,也坦言曾有炸毀大使館的計畫。這名官員拒絕對美方相關情資提供更多細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