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後 香港部分大學籌款發生困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送中」爆發後,香港部分大學募捐時遇到困難,有些原先同意捐款的人士反悔,也有人明言拒絕捐款,事件可能與他們不滿大學出現的「反送中」運動有關。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的受訪報導。郭位表示,大學籌款正受到影響,有原本承諾捐款的人士託辭反悔,也有人希望取回捐贈款項。

報導表示,過去半年有不少年輕人參加「反送中」示威衝突,部分商界人士不滿大學校方的表現,認為校方縱容學生走上前線示威,因此暫停向大學捐款。

郭位受訪時指事件屬實,城大籌款的情況已受影響,「情況有幾類,有已捐款打算取回的,有談好捐款、已經簽約但反悔不捐的,也有是捐了一部分後,餘下款項拖延未捐。」

他相信不只城大,其他大學或許也有類似情況,而他正約見各方捐款者,希望說服他們繼續捐款。

除了捐款受到影響外,郭位說,「反送中」爆發後,城大在交換生和招生方面也發生問題。

他表示,去年還有 400 、 500 個名額,最後收 500 、 600 人的情況;但城大第二學期接收的交換生減少了 20 %至 25 %。

不僅交換生減少,部分就讀城大的非本地生,尤其是來自歐美地區的學生已向校方表示,第二學期不願返港繼續學業。

郭位對下學期招生不樂觀,並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國際新聞報導香港局勢仍動盪,是導致海外學生沒信心來港的原因。去年 11 月左右,香港多所大學遭學生及外來示威者占據及破壞,當中包括城大、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