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造清爽居家環境 別讓窮神愛上你家!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danielkirsch

[bs-quote quote=”你也跟由香一樣,對著凌亂的房間/人生束手無策嗎?「這種狀況我已經受夠了,好想從中解脫啊~!」每天都想「得整理一下才行」卻……不知從何開始時間越久東西越多,越懶得動手,回家前鬥志滿滿,回家後只想躺著不動……”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過去我自認一直都是照自己的方式在努力奮鬥。第一次有聚光燈照在我身上,但卻是一個充滿諷刺的稱號——「窮神界的明星」。

不過,我曾自暴自棄的對自己說「我要成為全世界最不幸的人!」就這點來說,我這樣或許也算 是成功了。

面對令人笑不出來的現實,我決定展現窮神界明星的風範,豁出一切,用心聆聽窮神的教導。

「我說窮神老師,為了快速讓自己變得不幸,我該特別留意什麼呢?」

「啊,竟然有這種事。這還是第一次有人稱呼我窮神老師呢。由香,妳實在太優秀了。讓妳這種 難得的奇才變幸福,真的是太可惜了。接下來我說的話,請妳務必要徹底遵守哦。」

雖然是情非得已,不過有人誇我優秀,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我心中略感欣喜。

「那麼,就先從妳已經辦到的事來看吧。」 窮神如此說道,帶我前往玄關。

「喏,妳看。這個玄關真是太棒了。可說是設下了不讓幸福越雷池一步的銅牆鐵壁。玄關散亂一 地的鞋子也是,它們堆積如山,硬塞進鞋櫃裡,呈現出無比擁擠的感覺。還有,原本玄關理應是清爽 的空氣通道,但妳這裡卻布滿濕氣,許多鞋子都長霉,到這種程度已經可以稱得上是藝術了。在人的五感當中,對腦部最具影響力的感覺是『視覺』。妳家玄關在視覺上來說,正處於最會讓人感到不幸的狀態。我也認為這玄關是我最喜歡的環境,所以請努力維持下去。」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Pexels

由於對目前的狀態都視為理所當然,造成我感覺遲鈍,但是經窮神一提,我這才發現這樣的狀態非比尋常。

「窮神老師,謝謝您。您說得很淺顯易懂……。還有其他和玄關一樣,需要繼續維持的地方 嗎?」

「當然有,當然有。來,我們到下個地方去吧!」

雖然同樣是情非得已,但感覺得到喜孜孜的在屋內替我帶路的窮神眼中散發出光輝。接下來他帶我到我的房間。

「來,請看妳自己的房間。看看這無處立足,堆得像山一樣高的貨物!看看這些貨物隨意堆疊成的一座座小山,彷彿只要一個沒走好,就會馬上崩塌呢。因為這成堆的貨物,連窗戶也被堵住,形成無法通風的狀態,這點也非常棒。妳家基本上沒有開窗的空間,空氣不循環,所以負能量無法向外洩,成功的留在家中。另外,我想妳也發現了,因為空氣不循環,室內滿是濕氣和塵埃,所以房內散發出不尋常的怪味,這點也很不簡單。『嗅覺』號稱是五感當中影響力排名第二的器官。妳成功營造出光憑嗅覺就充分嚐到不幸滋味的狀況,請務必要好好誇獎妳自己一番。

經他這麼一提,之前我那些夥伴到家裡來找我時,也說過屋內的怪味讓人覺得不舒服……。

囤積症。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百科

「對了,有件事我忘了說,通風是招來幸福的危險行為。請維持現狀,堅持不開窗,也盡量別讓通風扇轉動。啊,還有,你那沒用的丈夫也要多加小心。」

「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自己可以嫌棄我丈夫,但是聽窮神這樣說,我不禁感到光火。

「你那沒用的丈夫很危險。這次座敷童子會跑進妳家,追根究柢,就是你那沒用的丈夫博樹的 錯。他打開二樓的窗戶通風,所以座敷童子才會乘機混進來。而且妳丈夫竟然還持有座敷童子最喜歡的棒棒糖……。真是爛透了。座敷童子愛玩樂,而妳那沒用的丈夫天生就帶有沒必要的玩心,會招來幸福,是我們最大的天敵。等他回來後,你要比平常更賣力的痛罵他一頓。徹底折損他的玩心。只要很傷人的對他說『你就是這樣,才會一直這麼沒用!』這樣就行了。因為男人被自己所愛的人否定,最受傷了。 只要比之前更加否定他,他的收入就會變得比之前更少,變得愈來愈窮。嘻嘻嘻……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ngelsover

一聽他這這麼說,我心中大受衝擊。

因為我一直認為家中收入少,老為錢發愁,造成眼前這不幸狀況的元凶,就是我丈夫。

但我一直認為是不幸根源的丈夫,竟然創造出招來座敷童子的契機……。

在發現此事的那一刻,我對他稍微刮目相看。同時第一次微微興起反省的念頭,心想,我總是否定丈夫的一切,或許我自己也是造成不幸的原因之一。

本文摘自《給想整理房間,也想整理人生的你:踏出第一步,用21天打造感情、財運和人際一把抓的空間心靈整理術!》一書。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給想整理房間,也想整理人生的你:踏出第一步,用21天打造感情、財運和人際一把抓的空間心靈整理術!” book_author=” 伊藤勇司 ” book_translator=”高詹燦” book_publisher=”木馬文化 ” book_publish_date=”2020/01/08″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20/01/2020-01-084.57.10.pn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845007?sloc=main&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01″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https://www.taaze.tw/apredir.html?155785702/https://www.taaze.tw/goods/11100896613.html?” ext_link_text_1=”讀冊生活購書”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