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誰想讓習近平開心,誰就不該進入國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替中國國民黨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楊瓊瓔造勢晚會站台,致詞時大力抨擊總統蔡英文急著搞《反滲透法》,就是要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抓狂,就像炸彈綁在身邊一樣,他向台下民眾喊話,要讓通過「反滲透法」的民進黨下台,並帶領群眾高喊「台灣、台灣、台灣,翻、翻、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政府 2019 年陸續推動包含,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家安全法等國安五法細節修訂,而去年底通過的反滲透法,則是替現有零散的規範、行政罰則填補法律漏洞。原先大力反對國民黨立委礙於民意壓力,最後多數委員也只敢上演出席舉牌抗議,卻不敢投票留下反對票紀錄的矛盾現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顏清標大力反對反滲透法,並不意外。

因為他擔任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的兒子顏寬恆,正是少數不在乎民意眼光,大喇喇對「反滲透法」投下反對票的國民黨立委。

如同政論家汪浩所說「反滲透法立法是面照妖鏡,照出哪些檯面人物和中國同一口徑,誰在搶當國台辦在台代言人照得一清二楚!」

適逢總統、立委選舉,其他國民黨立委處理中國議題多少要迴避一點。尤其,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有吳斯懷、葉毓蘭等親中爭議人物,已經使得國民黨區域立委焦頭爛額。如今顏清標、顏寬恆還是「不演了」發自內心表達唱和中國的意思,站在「抗中保台」立法的對立面,也算是給在地民眾看個清楚,比較好作出選擇。

只是,同場除了主角楊瓊瓔以外,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對保護主權、守護國安的立法,被說成是「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抓狂」依然無動于衷,還連聲附和。難道台灣應該降低防衛、矮化主權,最後雙手奉上,讓習近平開心?究竟台灣的立委、剛卸下副市長職務的立委候選人為什麼要替習近平思考心情是否愉快?更別說原訂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被中國硬生生取消,盧秀燕不生氣也不替運動員感到不捨?

台中黑派大老顏清標 (右)
圖片來源:王浩宇 臉書

如果顏寬恆連任成功,會對中國採取哪一種立場,根本無需討論,從他投下反對票那一刻就了解,距離抗中保台的基本原則非常遙遠。

不過,楊瓊瓔是否也是不遑多讓,有沒有超越政黨價值的道德勇氣,特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前主張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又持續堅持被習近平定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九二共識。國民黨與楊瓊瓔、顏寬恆進入立法院會傳遞何種價值?台灣價值或中國價值。

抗中護台的政治立場只是台灣從政人物的基本,倘若你擔心退將吳斯懷成為立法委員主管國防外交事務,為什麼不會擔心其他進入立法院的國民黨立委,畢竟「誰想讓習近平開心,誰就不該進入國會」。作為最好的對比,同一個選區挺身而出,準備在立法院第一線,對抗中國勢力入侵、守護自由台灣的最前線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台灣基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就是很好的選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