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國檢察總長稱證據不足 部長涉男男性愛醜聞落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馬來西亞檢察總長湯米(Tommy Thomas)今天表示,由於美國科技也無法鑑定「男男性愛短片」裡的主角是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阿里,因此決定將不會提控任何人。

湯米聲明表示,國內調查這支短片時,無法確定男主角之一是阿茲敏阿里(Mohamed Azmin bin Ali),隨後送往美國專家鑑定真實性,也因短片解析度超低,無法使用臉部分析識別主角身分。

聲明表示,在評估警方蒐證和相關口供後,由於證據不足,決定不會提控這支短片的涉及者。直到未來有新的證據出現,才會重新調查。

隨著檢察總長的這項聲明,阿茲敏阿里捲入長達半年的男男性愛醜聞將告一段落。

在去年 6 月 11 日,馬來西亞媒體突然遭匿名爆料,指控有內閣部長涉嫌同性性行為與貪腐,並且有 3 支性愛短片和一些文件照片當佐證。

接著,馬來西亞人民公正黨青年團前團長哈茲阿茲(Haziq Abdullah Abdul Aziz)隔天就在臉書上傳視頻,承認自己是短片男主角,並指另一人就是阿茲敏阿里。

阿茲敏阿里在幾天後聲明否認,並指這是破壞他聲譽的陰謀,試圖毀滅他的政治生涯。當時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也捍衛阿茲敏阿里不需要辭職。

55 歲的阿茲敏是馬國人民公正黨副主席,與太太育有 6 名子女,是僅次於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的第二號人物。由於安華在過去 20 年內曾兩度入獄,因此對黨的基層而言,阿茲敏的號召力實際上已經超越安華,這也讓坊間認為兩人關係暗潮洶湧。

尤其安華曾在 1998 年時,因傳出與男人肛交,被當時的首相馬哈地革除副首相職務外。當時媒體並無收到任何實際證據,安華也高喊是政治迫害,惟最後被判處 9 年監禁。直到 2004 年判決被馬來西亞聯邦法院推翻後才獲釋。

但相對這次阿茲敏阿里捲入的男男性愛醜聞,馬哈地卻罕見地力挺,加深坊間對馬哈地的權謀揣測,即馬哈地希望透過扶持阿茲敏阿里的政治地位,以抗衡民間聲望崇高的安華。

馬哈地在 2018 年 5 月 10 日再接任首相時表示,只會在位 2 年,並會在今年 5 月交棒給安華。但近期馬哈地受訪時表示,在今年 11 月馬來西亞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前都不會交棒,這都讓馬來西亞未來接任首相的人選充滿未知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