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治亞首部同志片拍攝頻碰壁 入圍瑞典金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喬治亞共和國首部同志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拍攝之路坎坷,在保守社會處處碰壁,但本片在出品國之一瑞典的金甲蟲電影獎,入圍 7 項大獎,也代表瑞典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瑞典電影學院(Swedish Film Institute)在 8 日晚間公布 2020 年金甲蟲電影獎入圍名單,此獎也是瑞典地位最高的電影獎。

由瑞典與喬治亞共和國擔任出品國的「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在該競賽共入圍 7 項,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劇本、攝影及藝術指導。

該片劇情講述年輕男舞者追隨父母腳步進入「喬治亞國家舞團」,學習強調剛毅的「戰鬥芭蕾」。一名帥氣新同學的加入,讓這名少男被壓抑的氣質與性向,掀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是喬治亞的第一部同志電影,在當地上映時,更因東正教會保守人士的抗議,使電影才上映 3 天就被政府禁演。

電影公司指出,本片拍攝過程更是坎坷,喬治亞裔瑞典導演雷凡阿金(Levan Akin)因為在一場喬治亞遊行上,目睹年輕男同志遭到教會暴民攻擊,讓他堅定要拍出這個融合自身成長經驗的青春戀愛故事。

阿金為了拍片,曾登門造訪「喬治亞國家舞團」尋求支持,舞團不但斷言「國家舞團絕無同志」,對他下逐客令,更走告全國舞團要對阿金「提高警覺」,逼得導演只能秘密拍攝電影。當地狂熱的東正教徒,還對劇組發出死亡威脅,讓劇組中的喬治亞工作人員、編舞家與舞者都要求匿名自保。

阿金表示,歐洲很多國家在走人權倒退路,許多人在面對性別與性向等議題,不僅態度不見寬容,對立更是激烈,禁演事件「正好說明這部電影的重要性」。

然而,本片從去年在法國坎城影展的「導演雙週」單元就開始大放異彩,也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如今再於「金甲蟲電影獎」入圍 7 項大獎,更代表瑞典角逐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讓導演更堅信自己「做對了」。

「然後我們跳了舞」將於 17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