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倒數計時 黃偉哲籲投票莫放棄行使公民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計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前往高鐵台南站發放投票須知,他呼籲市民千萬莫放棄使用公民權。

黃偉哲、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方進呈、兼任台南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的民政局長顏振標等人,今天下午前往高鐵台南站發放投票須知,請市民投票時,務必記得攜帶投票通知單、印章及身分證。

黃偉哲在高鐵台南站歡迎返鄉民眾時指出,投票是行使公民權的權利,站在政府的立場,希望大家返鄉投票,讓民主更接近,也讓投票結果更接近真實的民意。

黃偉哲也希望藉由在高鐵台南站的行動,宣導首投族選舉權的重要性,且了解這次選舉種類、領票、圈票、投票程序、及選舉人應注意的禁制事項。

台南市政府人員表示,全台首投族約 118 萬人,台南市估算有 2 萬 4000 多人,民眾可透過掃描內政部戶政司查詢投票所地點 QRcode,再輸入個人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及驗證碼,就可知道選舉權人名冊號次、投票所別及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