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營猛攻反滲透法 陸委會:未充分了解莫名憂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藍營連日批評「反滲透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外界顯然未能充分了解,才會有這種莫名的憂心。只要不涉及違法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等,就不會觸法。

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後,中國國民黨連日批評,日前再度召開記者會,找來宗教、勞工、客家、原住民、農漁民團體代表發聲,指「反滲透法」讓台灣進入「戒嚴模式」。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對媒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外界顯然未能充分了解「反滲透法」的內容及意涵,才會有這種莫名的憂心。

邱垂正強調,反滲透法規範內容,有相當具體明確的構成要件,當事人必須是在知情的情況下,具有主觀犯意,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資助,從事滲透不法行為,才會成為被處罰的對象。

他表示,若是不知情,或沒有具體作為並不會受罰,更不會因為往來中國或者是與滲透來源有所接觸,就構成犯罪。

邱垂正也提到,「反滲透法」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只有移送函送的權責,定罪必須經由司法機關作出嚴謹認定與判斷,並不是外界謠傳的行政機關可以恣意認定,絕對不會有動輒入罪的問題。

他表示,「反滲透法」目的是在保障國人安居樂業,強化國家安全與民主的防衛機制,保障兩岸交流正常化,回歸健康單純初心。

邱垂正說,國人所從事任何與中國有關的活動,例如銷售農產品到中國,本意是為了賺錢。「反滲透法」可以防止中國要脅農民遂行政治目的,讓國人放心做生意,不需要過度擔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