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二選區選情白熱化 陳柏惟:青年回鄉投票率衝高就勝選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 圖片來源:陳柏惟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中第二選區(霧峰、龍井、大肚、烏日、沙鹿)立委選戰受到矚目,全國都在觀望陳柏惟能否以黑馬之姿,逆轉勝過黑金地方派系代表的顏寬恆。陳柏惟今(9 日)表示,青年回鄉投票率是勝選關鍵,呼籲年輕人務必返鄉投票,改造台灣地方政治生態環境。

陳柏惟表示,年輕人多不受地方人情束縛,而且資訊接收來源多元,較能夠支持候選人理念而非利益或人際關係,但隱憂是過去選舉年輕人投票率偏低,只要年輕人提升返鄉投票動力強,他有信心會贏得選戰。因此呼籲大烏龍地區的年輕人,返鄉投票解放台中第二選區被地方勢力綁架的現況,讓真的為台灣打拼的候選人進入國會,展現台灣人打破地方派系的決心。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表示,台灣基進已跨過選罷法分配席次的門檻,呼籲青年返鄉衝高投票率,再多推台灣基進一把,確保台派立委就能多兩席,增加台派立委過半的機率,基進民進一起前進過半席次。民進黨未來四年必然面對親中藍白政黨的夾擊,讓台灣基進成為台灣的先鋒,在國會裡為民進黨打出空間,成為壓制藍白政客的關鍵力量。

陳奕齊形容這是「買保險」的概念,他表示,如果不幸在此時止步,只差臨門一腳,台派立委直接少兩席,不只是降低國會台派過半的機率,更是錯失讓敢衝、敢拚的台灣基進「戰鬥綠」上場的機會,屆時國會沒有堅定抗中的聲音,那麼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滲透就會越來越猖狂,買台灣基進這份保險,就是用來防止中國繼續囂張。

陳奕齊同時感謝民進黨卓榮泰主席於日前輔選陳柏惟時,表示基進民進一起前進,總統蔡英文也大力肯定台灣基進是「好朋友」。期待未來台灣基進和民進黨能國會過半,為抗中保台的理念分進合擊,一起努力打拼。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