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杜汶澤自製影片 籲台灣人珍惜民主回家投票

圖片來源:杜汶澤 臉書

香港演員杜汶澤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布影片,呼籲台灣民眾 11 日回家投票,珍惜民主社會的珍貴權利。

「我是杜汶澤,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曾住過台灣一段時間的杜汶澤在片中表示,民主是台灣人基本權利,就像空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我們的下一代就算血流披面,民主也是遙不可及」;畫面搭配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港警暴力壓制、對民眾開槍畫面。

他呼籲台灣民眾珍惜權利,回家投票;影片上傳 3 小時內,就超過 8000 次轉載分享, 1 萬 5000 多人按讚。

杜汶澤關心港台時政,過去曾發言力挺台灣太陽花學生運動、香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等,勇於直言敏感社會議題,卻也因此在公元 2014 年遭中國共產黨當局封殺,戲約大減,但他在網路另闢戰局,推出網路脫口秀「杜汶澤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持續辛辣諷刺時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