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感染者曾前往印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感染者是 20 多歲年輕女子,去年 12 月下旬曾到印尼旅遊, 5 日發病,病毒型別是第 4 型,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今天宣布確診台南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感染者住下營區賀建里,去年 12 月 21 日到 27 日前往印尼旅遊時被蚊子叮咬。

女子返台後, 5 日在台南安定區參加活動時發燒到攝氏 39 度,急診就醫,被診斷為疑似流感,回家休息,但症狀未緩解, 7 日再到高雄市的醫院就診,登革熱快篩是陽性,昨天確診。

衛生局人員表示,和感染者同住的家人無相關疑似症狀,感染者主要活動範圍是住家及安定,衛生局昨天已展開病媒蚊孳生源清除,今天再進行居住地及活動地戶內、外環境孳清及化學防治。

另外,感染者發病前 1 天曾到高雄旅遊,衛生局已通報高市府衛生局。

衛生局人員說,東南亞登革熱疫情未減緩,境外移入登革熱持續威脅台南,市民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與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以利疫情防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