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鷹失事公祭14日舉行 幻象將展示悼念隊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黑鷹直升機 2 日在新北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 8 人殉職。軍方今天表示, 14 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外,將有 4 架幻象 2000 戰機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悼念殉職人員。

UH- 60 M 黑鷹直升機(機號 933 ) 2 日失事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導致參謀總長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等 8 人殉職。

軍方今天表示, 14 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追授勳章、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空軍將派出 4 架幻象 2000 戰鬥機、 3 架 UH- 60 M 黑鷹直升機。黑鷹將低空飛越會場上空;而幻象戰機則展示「缺席隊形」,這也是台北市上空首度出現悼念亡者的飛行編隊。

此外,軍方也指出,沈一鳴遺體火化後將安厝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忠靈殿,而沈一鳴的侍從官黃聖航,骨灰也將安厝在五指山忠靈殿,但將依據階級安厝。

美國軍方若有飛行員失事罹難,就會在告別式或者國葬時,出動戰機「缺席隊形」飛越上空,但其中一架戰機會快速爬升、向殉職人員致敬,也代表飛行員的殞落;而空軍的幻象飛官王同義 2012 年在法國接受訓練時失事,空軍也曾以 4 架幻象戰機衝場,並進行缺席隊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