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3年來最強地震侵襲 波多黎各全國2/3斷電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昨天遭逢一連串地震侵襲的波多黎各,全國有 2 / 3 的地區今天處於停電狀態,近 1 / 4 地區缺乏飲用水。昨天多起地震中最大規模為 6.4 ,是 2013 年來波多黎各遭遇過最強地震。

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昨天發生一連串地震,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隨即對這個人口 300 萬的加勒比海島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國民兵部隊救援。

昨天的地震中,包括至少造成 1 人死亡、約 300 個住家遭摧毀或破壞的一場規模 6.4 地震,是波多黎各 2013 年來遭遇過最強地震。

波多黎各國有電力公司(AEE)表示,波多黎各昨天晚間只有 10 萬戶有電可用,今天全島 150 萬用電戶中有近 50 萬戶恢復電力,發電量約為 542 千瓩,遠低於需求量的約 2000 千瓩。

這場大停電讓人回想起 2017 年奪走近 3000 條人命的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災後情景,當時波多黎各民眾也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大停電。

緊急事故及災害管理部門(NMEAD)專員阿塞維多(Carlos Acevedo)表示,同時,約 24 % 人口缺乏自來水,逾 2200 人無家可歸,暫住在政府安排的庇護所內。

許多波多黎各民眾擔心家園若受到另一波地震侵襲恐怕會倒塌,因此徹夜露宿街頭。

阿塞維多尚未評估這次地震的災損,但他表示會超過符合申請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援助資格的最低 1000 萬美元門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