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師父林昶佐「用跑的」驚喜現身 賴品妤感動淚灑造勢晚會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賴品妤的造勢晚會最後一刻趕到,驚喜給愛徒一個擁抱。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新北市七星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 8 日舉行造勢晚會,雖然是之前因為黑鷹直昇機事故取消再緊急加場,卻引來爆場的鄉親坐滿汐止區公所前廣場。在晚會結束前的最高潮,是他的師父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忽然現身,讓不知情的賴品妤又驚又喜。

賴品妤的造勢晚會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力站台,強調賴品妤挺身而出承擔挑戰,是將民主一代一代傳承,延續台灣的希望。無法到場的總統蔡英文,也特地錄製影片向選民喊話,大讚賴品妤是「一個不一樣的女生,可以闖出一片天」。

林昶佐表示,選舉進入倒數三天,他從清晨四點半開始在批發市場徒步拜票五小時,晚上還要固守自己的票倉。他與團隊為了要不要參加賴品妤的造勢晚會,爭論到差點吵起來,團隊強調這是對他自身選情很重要的一個掃街行程,一定要好好的掃,估算時間至少要到 9 點,這樣剛好趕不上晚會,所以原本只排了在晚會後兩人合體在汐止火車站站路口拜票到 10 點。

但林昶佐說,既然非要掃完,「那我用跑的總可以吧?」陪同的議員、里長瞭解了他要相挺愛徒的心情,全體跟著他小跑步急行。最後在 8 點半掃完自己的票倉,林昶佐飛車在 27 分鐘內從萬華趕到汐止,最後給了賴品妤大大的擁抱。

林昶佐表示,賴品妤是他不斷的邀請下,終於願意到他的國會辦公室當法案助理,共事的期間,賴品妤是最優秀、最有正義感的一位,他對賴品妤非常有信心。再者,林昶佐更認為,這樣優秀的年輕人到了國會,一定會帶動更多有理想有能力的年輕人參與政治,因此賴品妤的勝選,將是意義重大的一件事情。

「我已經要沒聲音了,拜託大家,選前剩下三天,大家電視少看一點、少睡一點,年輕朋友電動少打一點,多打幾通電話為賴品妤拉票。」林昶佐強調,賴品妤當選,不只國會可以過半,立法院更會發生質變、帶動年輕化,所有年輕人關心的事情,會有越來越多人一起關心,「到後天晚上,希望大家聲音都變成跟我一樣,大家一起把賴品妤送進立院!」林昶佐聲音沙啞的懇求鄉親相挺。

林昶佐、賴品妤晚會後把握最後時間,站路口繼續拜票。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賴品妤在晚會上宣言,自己從十多歲參與社運,在 318 學運之後,雖然擋下服貿,但眼看馬英九還不放棄貨貿、自經區,在中國高官張治軍來台時,他與黑島青的伙伴用鐵鍊互相纏在一起,阻擋座車也遭警察以現行犯逮捕等,他就是這樣「敢衝敢拚」。

但趕衝趕拼的前提,是要有清楚的目標,賴品妤表示,他一直想要證明,一個一個非典型、非傳統政治菁英、對台灣有夢的年輕女性,可以進到國會為人民說話。這十年來的社會參與、無數次走上街頭、擔任法案助理等經驗,一路走來她都始終如一、堅守價值。

賴品妤也反擊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李永萍的打壓、攻擊,先是無視他社運與國會助理資歷攻擊他沒經驗、再攻擊他的年紀與外表說他裝萌,現在又誣告他的文宣是黑函,簡直就像中國政府一樣,是要我們所有的人閉上嘴不能有反對意見、不可以質疑,要逼我們乖乖聽話,這也就像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縮影,但面對這些困難阻礙,她還是會挺身而出、奮力一搏。

當賴品妤說到自己從一開始完全不被看好時,「但是你做到了!」台下有支持者高喊,讓他一度感動哽咽。賴品妤表示,因為幾個月所有支持者、鄉親的努力,她相信三天後的現在就能迎接勝利,拜託大家一定要幫她拉票,讓她進入國會,為大家發聲。「只剩下最後一哩路,拜託鄉親陪她走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